close

今天很意外的去幫了一間攝影器材門市,當了一日店員!也是當天唯一的店員@@~

我突然有深刻的體會!

一個怎樣的老闆就會培養出怎樣的店面風格跟店面的從事人員

換句話說

當我們走進一間店面也就可以感受出他們老闆是怎樣的一個人了!

當然有人會說"賺到錢就好,門面不要太差,能過得去就好,管他那麼多"

這觀點我們絕對不能說他錯!

因為做生意嘛!

當然"利"字擺第一

不然做生意幹嘛~又不是家中有金礦一挖就是錢

但是

這種不理會店面風格,不重視門市人員素質培養跟組織架構,不重視顧客感受用騙的,只要求錢到手再說!

這你就是隨者市場隨波逐流,景氣好你就好,景氣差你就跌~

當然這種老闆如果你運氣夠好

能遇到好員工並好好的對待他

我相信還不至於會被市場淘汰

如果是遇到好員工卻不會好好珍惜,那最後公司被市場淘汰掉也是正常!

.

.

.

.

.

.

.

那如果是一樣以"利"為第一

但卻會重視店面風格,重視門市人員素質培養跟組織架構,重視顧客感受用感情經營,除了賺錢也要兼顧員工跟顧客的ㄋ!

這種公司or門市一定不可能瞬間爆發超高成長

只要方向正確絕對會細水長流穩定成長

而且顧客跟員工都會很忠心

不用太擔心景氣循環的問題,因為一定有基本盤

員工呢?也不用擔心會有很高的流動率!不用怕訓練完了他就離職,因為在這看的到未來!

說到這!

今天的店面ㄋ?

我感受不出老闆對門市的用心

不管是表面功夫或是打底紮根

我都感受不到

那就是.............

這是間不用談感情的門市

一切就用價格決勝負吧!

不管是員工或是顧客

顧客當然簡單,便宜就跟你買,貴就拉倒!

員工當然就是福利好,薪水高錢多就待,沒有就閃人!

在那邊我看到了

沒有風格沒有理念卻有運氣的人是怎麼經營

糟蹋了一個可能有機會成為市場裡舉足輕重的門市

糟蹋了一個對攝影器材產業有理想抱負的年輕人糟蹋了一個有可能會有一切可能的團隊...... 

 

當然不是說他會倒閉因為這還有點困難

他一定還是會活得好好的

因為一直會有顧客貪便宜一定會有剛出社會的小綿羊員工

祝這公司好運!!祝他能不斷的在這迴圈裡輪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啃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